EI Meeting Online
EI检索/收录

  • EI检索/收录,EI检索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全球范围内的一个数据库,类似中国的知网。 但是EI可不是什么文章都录入的,被录入的文章都代表着权威与高质量。所以EI被称为全球核心,被每个国家认可。一般用作:硕士毕业、博士毕业、评副教授、评正教授使用。作者在国际会议或者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被EI收录后,国内一些权威机构可以出具EI收录证书给作者。
  • EI作为世界领先的应用科学和工程学在线信息服务提供者,一直致力于为科学研究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最专业、最实用的在线数据、知识等信息服务和支持。自1884年以来,我们的一贯使命就是为客户提供最新的研究和数据服务以确保客户的竞争优势。
  • EI检索就是工程索引:《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创刊于1884年,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EI检索每月出版1期,文摘1.3万至1.4万条;每期附有主题索引与作者索引;每年还另外出版年卷本和年度索引,年度索引还增加了作者单位索引。收录文献几乎涉及工程技术各个领域。例如:动力、电工、电子、自动控制、矿冶、金属工艺、机械制造、管理、土建、水利、教育工程等。EI检索具有综合性强、资料来源广、地理覆盖面广、报道量大、报道质量高、权威性强等特点。
  • EI摘要书写要求
  • 《EI》中国信息部要求信息性文摘(Information Abstract)应该用简洁、明确的语言(一般不超过150 words)将“目的(Purposes)”,主要的研究“过程(Procedures)”及所采用的“方法(Methods)”,由此得到的主要“结果(Results)”和得出的重要“结论(Conclusions)”表达清楚。如有可能,还应尽量提一句论文结果和结论的应用范围和应用情况。也就是说,要写好英文摘要,作者必须回答好以下几个问题:
    1) 本文的目的或要解决的问题(What I want to do?)
    2) 解决问题的方法及过程(How I did it?)
    3) 主要结果及结论(What results did I get and what conclusions can I draw?)
    4) 本文的创新、独到之处(What is new and original in this paper?)
  • EI刊物选择标准
  • 作为为世界范围的工程文献检索体系, EI更关注各国工程技术类期刊及论文,不断更新期刊品种。我们曾对EI收录我国期刊的10年情况做过统计,发现10年中 EI收录我国期刊总数虽已达7 0 ~80种,而连续10年以上被收录的期刊仅有10余种,大部分期刊处于变化起伏状态,有的甚至被淘汰。EI选刊的宗旨是学术严谨,并以水平高、实用性强、质量上乘、出版及时为准则。尽管当今世界信息爆炸,仍严把质量关,做到宁缺勿滥。
  • EI刊物出版形式
  • 出版形式有印刷版(期刊形式)、电子版(磁带)及缩微胶片。EI选用世界上工程技术类几十个国家和地区15个语种的3500余种期刊和1000余种会议录、科技报告、标准、图书等出版物。年报道文献量16万余条。 Ei Compendex是全世界最早的工程文摘来源。Ei Compendex数据库每年新增的50万条文摘索引信息分别来自5100种工程期刊、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Ei Compendex收录的文献涵盖了所有的工程领域,其中大约22%为会议文献,90%的文献语种是英文。
最新资讯
  • 2021.5.20 News: ACCTCS 2021会议文章已EI Compendex核心检索.

  • 2021.4.9 News: ICCASIT 2020会议文章已EI Compendex核心检索.

  • 2021.5.6 News: ICICAS 2020会议文章已EI Compendex核心检索.

  • 2021.3.30 News: ICPECA 2021会议文章已EI Compendex核心检索.

  • 2021.3.4 News: TOCS 2020会议文章已经EI Compendex核心检索.

  • 联系我们
  • QQ: 2260574704
  • Web: www.meetingonline.ac.cn
  • Email: contactus@meetingonline.ac.cn
  • 站长统计
  • 今日访问: 29
  • 总访问量: 522947